外星人...還記得地球上的煙火嘛?
今天是年初二
也如以往一樣 在維多利亞海港有煙火匯演
我沒有出外 跟五十萬擠在一起
我安坐家中 看著電視的直播

似乎在家中也能感受到在現場人們那種激動
煙火 真的好美
紅的綠的白的藍的 華麗地在黑夜的上空展開
一瞬間 展開 人們驚呼 好美
一瞬間 墮落 我看煙火那悲哀的宿命

記得07跨年的時候
台北的101大樓 射出無數煙火
實在是令人嘆為觀止
幾秒的華麗 多少人的心血就這樣隨煙火消失?

曾聽過你說 煙火好美好美
眼見 那帶著刺眼光芒的煙火 一個又一個的投上天空 爆開
讓人目不暇及
也許是美在多吧?
你說這樣的場面 總覺得很嘆為觀止

但是 嘆為觀止 又怎樣?
還不是幾秒就隨即消逝?
瞬間的美 換來 一輩子的傷痕

與其談一場平平凡凡的戀愛
不如選擇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來得比較豪爽?
只是這個後果 大誰也承受不了

煙火過後 曲終人散
激動的情緒又重次回到寂寞的原點

你認為 我們像煙火那樣 曾經轟烈的 華麗的 展開過 就夠了嗎?
是的 你是這樣認為的
傷痕都烙印在我的心上

其實我很想念煙火
但我恨煙火 一閃即逝
為什麼不可以像細水那樣?

娃 070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sd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